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刚察:巧用“加减乘除”法 解好干部选用方程式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6    

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工作条例》,紧密结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干部成长规律,巧用“加减乘除”法,不断提高选人用人质量,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在理论学习上做“加法”,把握深学“主旋律”。充分运用县委党校、“一线一点一馆一中心”教育基地,借助网络学习平台,采取教师讲学、集中研学、实地践学等方式有序开展各类培训。2022年举办专题培训班22场次,参训学员达1927人次。

在压力传导上做“减法”,激发担当“动力源”。牢固树立基层导向,坚持在政策、待遇等方面向一线倾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请销假等制度。从严落实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对2名干部落实了“下”的要求,对48名干部进行了轮岗交流。

在能力提升上做“乘法”,练出实干“硬功夫”。选派优秀干部到农牧区生产一线、重点项目等急难险重岗位锻炼,2022年12名县直机关干部到乡镇任职,3名选调生到村任职。结合“一核五队促振兴”工作法,动员60名年轻干部参与到“五队”当中。

在干事心态上做“除法”,常除心中“杂念尘”。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不定期与党员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在谈思想、谈工作、谈问题、谈建议和提要求中净化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尘埃。抓实任职、考察、调研等谈话,新任领导干部任前集中谈话42人次,覆盖面100%。

(刚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