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格尔木:“4+”模式提升组工干部整体素能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6    

格尔木市委组织部建立“集中学+个人悟”“轮流讲+互相评”“题目出+成绩晒”“结对帮+精准带”的“4+”模式,全面提升组工干部整体素能。

集中学+个人悟,锤炼好品格。利用部务会、周五学习会等,组织干部轮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中央和省州市重要会议精神。拟定年度理论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学习任务,配发学习记录本,记录学习内容、撰写学习心得。

轮流讲+互相评,锤炼真本领。开设组工“微讲坛”,部领导带头讲党课、业务骨干讲业务、新进组工谈心得,采取口头讲述、PPT演示、讲评互动等多种方式,既讲授政策理论,又传授实践经验,以讲促学、以学促干。

题目出+成绩晒,锤炼硬作风。开展组工干部“微调研”,采取个人申报课题、领导审核立项、分期分批结题、年底集中评比的办法,引导干部围绕重点任务及难点堵点问题,多领域、多角度收集信息资源,高质量撰写调研报告。

结对帮+精准带,锤炼好队伍。建立“双向帮扶”机制,老组工对新组工,做到开展工作带在身边、重要活动引导参与、安排任务有的放矢;新组工对老组工,帮助查找在思维定式、自满自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促进解放思想,提升工作质效。

(格组宣)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