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称多:“四字诀”奏响“一讲两稳三促”主旋律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7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精神,称多县围绕“快、讲、实、严”四字决,科学有序开展“一讲两稳三促”百名干部下乡活动,切实将党的声音和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宣讲工作走深走实。

“快”字为先。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抽调173名干部,成立协调组、督查组、宣传报道组,确保干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县级领导深入“十联十抓”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

“讲”字为本。发挥“查拉巾帼宣讲队”、“马背宣讲队”等基层宣讲力量,通过入户宣讲、党员微信群、宣讲读本等多种形式进行宣讲,将理论学习阵地由传统方式向网络拓展延伸,扩大理论政策宣传覆盖面。

“实”字为要。立足村、户实际,把宣讲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与维护农牧区社会稳定、与促进乡村组织振兴、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以宣讲促工作,以工作促宣讲,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严”字为底。县委组织部对第一书记到岗和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注重在宣讲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调动干部宣讲积极性;深入挖掘优秀宣讲事迹,强化示范带动,激励担当作为。

(称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