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西宁:“税收管家”精心呵护企业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7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西宁市税务局立足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及“助企暖企春风行动”。西宁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兴华带领“税收管家”团队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及涉税需求,“点对点”开展税收政策宣传服务,“面对面”倾听纳税人心声,“手把手”辅导涉农企业网上办税,让企业应享快享各项税费政策红利。

西宁王府井海湖购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宁市城西区的一家大型商场。“我们企业去年收到留抵退税优惠134.69万元,这些资金都用于水电费结转、支付员工工资等,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帮了企业一把,现在趁着复工复产的东风和国家好政策的帮扶,企业一定做大做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企业法人杨宏说道。

在开展政策辅导的同时,税收管家团队还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及时梳理问题清单,着力解决辖区内企业的涉税问题。“西宁市税务部门将及时归集整理惠企政策,持续加强精准宣传,不断优化精细服务,发挥好税务管家的积极作用,将‘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落细,助力企业增效减负,精心呵护企业高质量发展。”刘兴华说。

(杜亚萍)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