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都兰:构建“1234”考核体系 系统画好公务员“日常像”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将平时考核作为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构建“1234”考核制度体系,坚持平时下苦功夫、平常下大力气,多维度、立体化、系统性画好干部“日常像”,进一步提升公务员平时考核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1个方案”强化顶层设计,控好“风向标”。结合县域实际制定《都兰县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指导40家考核实施单位根据不同岗位、不同人员情况制定差异化动态考核方案,进一步推动形成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各单位各司其职、参与人员密切配合的多元化工作格局。

“2个榜单”树立实干导向,用好“指挥棒”。把推动工作落实作为平时考核的落脚点,推行考核指标量化管理办法,细化加扣分因素测算标准,根据公务员“正负清单”设立“争先进位榜”和“鞭策后进榜”,实行“月汇总、季排名”。

“3项清单”完善考核体系,把准“度量尺”。按照可量化尽量化、便于操作原则设置考核指标,做到共性指标清单与个性指标清单兼顾,个性指标清单与动态指标清单并重。

“4个结合”激励担当作为,点燃“助推器”。坚持考用结合,通过考核结果与干部物质奖励、评先树优等方面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进一步完善“能者上、庸者下”选用机制,树立识人用人“看平时”的鲜明导向,掌握一批综合素质高的干部,纳入优秀干部“后备军”。

(都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