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贵南:特色“四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组织引导多方力量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农村、走进群众。

领导干部带头讲。县级领导率先垂范,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到一线、分管(联系)部门和村(社区)等开展面对面宣讲;各乡镇党委书记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带头在所管辖的乡镇、村(社区)开展专题宣讲,村“两委”班子利用冬季牧民群众集中的契机,走进牧场、牧民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送学上门”“讲学到位”。

理论宣讲队示范讲。县委宣讲团整合理论宣讲、“戏曲进乡村”、“文化下乡”等活动,多形式多维度进行宣讲,让宣讲走“心”又有“新”;以妇女干部为主的“红头巾”宣讲志愿服务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乡音”,为农牧民群众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镇级草原宣讲团结合备耕春播、养畜保畜等重点工作,“送讲入户”。各级各类宣讲队伍,职责清晰,分层分类,层层深入。

走进群众互动讲。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结合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通过入户走访、交心谈心和召开群众大会等互动形式开展宣讲;乡镇领导干部结合“干部走访”机制,进村入户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宣讲更加贴近工作和生活实际,切实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遍各镇各村。截至目前已累计入户宣讲达3000多户。

网络平台创新讲。充分用好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微信群等平台资源优势,及时转载中央和省州委举办的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录播素材,全方位、多角度进行宣传解读。同时,采取微视频、微课件、图解等形式,推出更多具有网络特点、适应网民需求的宣讲产品,提升宣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贵南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