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海晏:干部联基层聚力促振兴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3    

近年来,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全面贯彻落实领导干部“1+10”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合理优化党员、干部、人才资源配置,推动工作向乡村振兴聚焦、资源向乡村振兴聚集、力量向乡村振兴聚合,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搭建平台,建机制。把领导干部“1+10”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和“五联六治”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相结合,制定印发《海晏县“1+10”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实施方案》,州、县级领导干部包联1个乡镇、村(社区),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基层治理等10个方面,对乡镇、村(社区)内所有联系服务对象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精准包联指导、定期指导推动、常态化开展帮联。

构建网格,结亲戚。深化“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按照县级领导联乡包村、乡镇领导联村包片、村级干部联片包网、普通党员联户包人、机关支部联点共建的“五联”形式,点对点结亲戚。重点了解掌握联系乡镇和村的实际情况,精细指导,为促进乡镇、村(社区)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帮助支持。

服务群众,解难题。定期深入联系点,推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能够第一时间推进、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解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调争取和落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项目、资金和技术资源。同时,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蹲点调研制度,最大限度把问题化解在网格、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晏组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