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西宁市湟中区康川街道:党建有温度 服务暖人心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8    

今年以来,西宁市湟中区康川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新思路,不断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有效激发基层活力,社区治理不断升温增效。

康川街道党工委通过实施“一核多元”党建项目,将小区物业、各社区党总支、司法所、警务中队、康川学校、汉东卫生院纳入共管体系中,形成“中心党委抓总、基层组织落实、社会组织共建”的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基层善治新格局。同时持续深化网格化管理,发挥“15分钟党建服务圈”作用,健全“办事处+小区+网格+楼长”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划分16个网格,组织124名干部分网格分楼栋入社区,围绕解决居民诉求、代购代办、志愿服务、治安巡逻等方面开展精细化管理,不断推动了社区善治。

通过设立社区信箱、微信小群体、民情采集点等形式,动态掌握居民思想动态和意见诉求,采取“一对一”“多对一”模式,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马军德)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