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红色矩阵”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28    

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街道党工委

“红色矩阵”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

今年以来,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红色矩阵”拼图效应,全力激活基层党组织“红色引擎”,逐步构建起西关地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优化民生“红色服务矩阵”,西关大街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干在深处、落在实处。针对小区治理难点,辖区内各幸福廊亭成为周五“居民议事点”,大家齐聚一堂,共话幸福社区建设。依托网格区域划分,让退役军人、支部书记、志愿者等群体积极进网入格,从政策宣讲到入户联系群众,化解一线矛盾纠纷,广大网格员成为一支带动社区治理的“红色先锋”。

聚焦党员“红色教育矩阵”,深入挖掘近邻特色资源,打造优质党课。为建强基层“红色堡垒矩阵”,街道党工委把党组织建设同社区建设有机结合,实现街道“搭台”、支部“唱戏”。深化区域化“五级联动”党建联盟,建立机关党员干部联点制度,组建特色志愿服务队,落实“菜单式”服务模式,让社区治理难题在“家门口”化解。(城西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