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大柴旦: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7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工委坚持把发展党员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始终把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多措并举、综合施策,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打造“蓄水池”,充实后备力量。探索多渠道吸收入党积极分子,针对党员队伍年龄、文化结构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在农村、生产教学一线、35岁以下的青年、知识分子和致富带头人中发展党员,不断壮大后备力量。

搭建“练兵场”,抓好培养教育。依托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红旗峰大讲堂”等搭建实践锻炼平台,扎实做好培养教育考察工作。积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老党员和优秀党员“传帮带”作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办实事、办好事。

压实“责任链”,从严考核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印发《大柴旦地区农村社区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责任追究具体措施》,细化明确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常态化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期整改,存在违规违纪发展党员问题的,按规定启动调查核实和追责问责程序。(柴组轩)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