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党建引领让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17    

近年来,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公安局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思路、新方法,持续推动“党建+”深度融合,让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质增效。

大通县公安局党委坚决执行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引导优化民辅警学习模式。推动品牌制度化、长效化,完善考评体系,进一步健全机制保障。制定“三抓”措施,抓统筹谋划、抓理念指导、抓成效提升,激发各支部的主动性,实效性。

全面落实党建、业务、服务等职责,有效推动“党务、警务、居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选派75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充分掌握社情民意的村(社区)民警兼任村(社区)党组织副书记。紧扣公安主责主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大通县公安局志愿服务队”,打造“警民共筑平安”微警务党建品牌,探索建立大数据支撑下的高效警务运行体系党建品牌,组建特巡警大队摩托化机动处党建品牌。

(通组 大通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