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党建

湟源县申中乡:驻村“不打烊” 服务正当时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2    

近年来,西宁市湟源县申中乡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支部+产业”为抓手,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带领村民走上科学、发展、致富之路。

湟源县申中乡庙沟脑村驻村工作队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实施饲草产业发展项目,以“培植产业、突出特色、凸现优势”为发展目标,建立了一套“党支部牵头+农民土地入股+村集体合作社集中生产经营+共同收益”的联农带农机制,推动形成一条饲草种植、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有力夯实了村集体经济,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卡路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五项承诺”活动,结合村情实际,根据村情民需,收集服务事项,签订帮扶承诺书,在履诺践诺中不断深化帮扶成效。同时,驻村工作队联合帮扶单位率先实施“数字乡村”试点项目,争取省联通公司社会帮扶资金141万元,在16个村安装网络监控摄像头80个、接入无线网络信息点900户、全员安装数字乡村App,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乡村综合治理、便民服务整体水平,加快了智慧乡村建设步伐。

(湟源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