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深化改革

西宁市湟中区: “三个优化”建好用活首个干部工作状态即时台账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力量,西宁市湟中区总结以往重点工作任务中的方法经验,探索建立首个全区干部台账式管理机制,通过“三个优化”了解掌握干部工作状态,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优化干部管理,健全台账“系统性”。坚持应纳尽纳、谁的干部谁负责原则,区委组织部强化收集整合力度,建立干部工作信息数据台账,收集干部工作状态信息,归纳职能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区干部信息台账统计。

优化日常监督,强化台账“动态性”。组织部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组建工作群,构建紧急状态“日报”、平时状态“月报”的联络机制,实现干部信息“进、管、出”动态管理。

优化信息运用,发挥台账“实用性”。了解干部工作情况,保证一线关键节点任务不断档、不留白,保障日常工作顺利推进,全方位实现工作状况和现实状况“无缝”对接。

目前,已动员3400余名干部在防疫一线组建696支“值守”“劝导”“守点”三支小分队,优选600余名干部成立三支应急处突队伍。

(湟中组)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