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部门动态

《历代德钦洛智合仓文集》发行会在同仁市举办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1-01-13    

黄南新闻网讯 1月11日,由黄南州民族语文工作中心主办,同仁市德钦寺赞布玛罗桑隆热嘉措活佛搜集整理的《历代德钦洛智合仓文集》发行会在同仁市举办。

发行会邀请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会锋、州政府副州长更太、州政协常务副主席拉结加、省民宗委民族古籍保护中心主任马小琴及社会各界专家学者、部分寺院高僧大德共60余人。州政府副州长更太做致辞,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在会上发言。

《历代德钦洛智合仓文集》是同仁市德钦寺赞布玛罗桑隆热嘉措活佛及同仁市德钦寺僧众历经25年,走遍全国68个地方搜集和整理一世、二世和六世德钦洛智仓经典著作。此次发行的文集共有10册,记载着藏民族历史、文化、天文、民俗、文艺、地名等多领域,反映了黄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具有极高的鉴赏性和可读性。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州藏文古籍保护工作有了新的起色,陆续出版了《菩提道次第要义》、《西饶扎西文选》、《德钦洛智合仓文集》等12卷精品民族古籍,赢得了藏族文学界和广大读者的认可和好评。《历代德钦洛智合仓文集》紧紧围绕历代德钦洛智合仓在爱国、爱党、爱家乡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民族团结等方面的积极性为主线,全方位展示了黄南地区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对保存历史文献、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扩大黄南对外宣传有着重要的意义,对进一步挖掘、研究、宣传黄南地方文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