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黄南要闻 / 领导动态

黄南州委召开平安黄南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1-01-13    

黄南新闻网讯 1月12日,黄南州委召开平安黄南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省委平安青海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平安黄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专项组述职,研究部署更高水平平安黄南建设任务,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州委书记、州委平安黄南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王振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委平安黄南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乔学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市县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能,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州和平安黄南建设各领域全过程,扎实推进综治中心建设、雪亮工程等各项工作,“一核三治”社会治理黄南模式取得了显著成绩,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逐年上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今年是开启“十四五”工作的开局之年,平安建设责任重大,领导小组肩负重要职责。要以领袖思想引领平安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全面提升平安黄南建设的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要以政治安全守好平安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实基础工作,完善应急体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以全民守法夯实平安根基。切实抓好普法宣传、普法责任制、法治实践,大力培育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文化,促进全民守法。要以基层治理深化平安创建。深化基层组织依法管理,继续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全面落实一村一律师顾问制度,畅通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进一步健全完善村规民约,规范个体行为。要以法治政府优化平安环境。按照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正公开、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标准,全面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以公平正义提升平安质量。加强权力制约和监督,细化执法标准,严密执法程序,强化执法监督,彰显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权威。加强司法业务培训,完善执法监督制度,推进政法部门规范、公正执法。要以责任落实凝聚平安合力。严格落实党政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建立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联动的机制,加快形成“大平安”建设格局。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勇担平安黄南建设新使命。充分认识推进更高水平平安黄南建设的时代要求,聚焦安全保障,坚持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主线,推动治理重心逐步向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和公共安全转移,全力提高保障能力。二是坚持“四化”方向,打造平安黄南建设升级版。坚持夯实基础和改革创新相结合,推进平安建设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全面提升地方治理科学化、法治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三是坚决守住底线,确保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新蓝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毫不懈怠抓好平安黄南建设,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新蓝图、人民群众新期待,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会议听取了州委政法委、州委统战部、州公安局、州应急管理局的专项述职。州委平安黄南建设领导小组各副组长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