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在线

用活乡村大喇叭 传递党的好声音

来源:云端黄南     发布时间:2021-01-26    

黄南新闻网讯 近日,河南县充分利用大喇叭 “村村响”基层宣传阵地,有效整合资源,最大限度发挥“村村响”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接地气的宣传优势,使舆论宣传以无死角、全覆盖的形式传播到每家每户。

河南县融媒体中心立足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县情,策划制作了藏汉双语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黄南州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一律”规定等音频资料,用最接地气的方式,让牧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听到党和政府的声音 “各位村民请注意,各位村民请注意,下面我为大家播报一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优干宁镇,每天定点播放的乡村大喇叭准时响起,居民们便自觉地走出屋子,三五成群,聚精会神地听着广播,了解最近的大事小情。

据悉,河南县应急广播系统包括1个县级播控中心平台、39个村级播控平台,6个镇级平台、多模音柱113台、室内终端200台、防水高音喇叭164个,覆盖全县各村。   

今后,河南县融媒体中心将继续发挥农村"大喇叭"的作用,加大政策宣讲、科学普及、法律服务、生态环保等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好党的政策,讲好身边故事,让“大喇叭”与群众更贴近,真正让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偏远牧区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海燕]